close

 來介紹一下我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兩個月所吃的宿舍餐~

 

因為念語言學校的關係,所以來到了巴科羅Bacolod這個小城市,

它不是個繁榮的大都市,算是一個比較純僕的地方。

 

宿舍除了週一到週五會提供早、晚餐之外,另外就是六日的三餐,

所以外食的機會就是平日上課的午餐是必定是在學校附近覓食,

假日就會看出門的時間,來不及回宿舍吃就會在外面解決,

但通常禮拜天中午我們都會在宿舍吃飽才出門,

因為學校把每週日中午訂為辛拉麵餐,

我雖然不太吃辣,但吃過一次辛拉麵後就愛上它了,

每個禮拜即使知道會吃得汗流挾背還是很期待。

IMG_3215  

 

 

因為選擇的是韓國人開的學校,

所以學校、宿舍有很多地方都依照韓國人的習慣來執行,

如宿舍餐的菜色以及公訂好的辛拉麵餐就是走韓風。

這也算是一個不必到韓國卻可以體驗韓國飲食習慣的好機會。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或者說吃了這兩個月宿舍餐的心得是什麼呢?

就是韓國人真的很愛白米飯泡菜韓國辣醬辛拉麵

 

他們不管今天菜色如何,餐盤上總是會盛滿白飯,

女生也不例外,飯添到尖可不會輸給男生的食量。

 

韓國泡菜則是每餐必定都會有的小菜,

但也常常可以看到泡菜入菜或煮湯,

有時一餐裡面會同時出現泡菜配泡菜湯或泡菜炒肉配泡菜,

真的會認真懷疑是不是廚房人員不想煮才這樣隨便安排。

不過僅管有這麼多泡菜,韓國人可是吃的很高興的!

 

至於韓國辣醬真的很厲害,他們喜歡拿來拌飯吃,

雖然對我來說很辣,但還真的滿好吃的ㄝ,

吃過一次之後,我竟然對這紅紅辣辣的醬完全改觀了

IMG_3647  

 

IMG_4351 

 

 

辛拉麵就更不用說,看大家吃辛拉麵總是不缺席就知道了,

有的人會自備蔬菜請廚房人員煮的時候幫他們加入,

而且他們還喜歡把白飯加在煮好的辛拉麵裡攪拌一起吃,

這招也是我去那裡才學到的。

IMG_3559  

 

 

菲律賓本身就是個重口味的國家,食物

而韓國人則是嗜辣,甚至常常看他們直接生吃辣椒,

所以宿舍餐讓我們很常邊吃邊流汗,但還是吃,

除此之外就是嚴重缺乏蔬菜水果,菲律賓人吃的青菜量很少,

韓國人也是主食、肉類大於蔬菜水果,加上醃漬類食物很多,

所以這兩個月的宿舍餐讓我常常覺得營養不均衡,

瞧!有圖有真相!

 

泡菜配泡菜湯,兩種春捲他們就認為是煮了兩道菜!

IMG_4366

 

 

今日主菜是。。。熱狗兩根!

IMG_3682

 

 

這也很誇張~雞塊就想打發我們,

而且馬鈴薯、義大利麵、飯都是澱粉ㄝ。。。

IMG_3574

 

 

這餐也很偷懶,兩個醃漬物(事先已準備),只要煎火腿跟煮湯就好。。。

都是不需要功夫的啊!

IMG_4379

 

 

接著,他們天真的以為泡麵也能當一道菜,這營養有均衡嗎?

IMG_4140

 

 

這也是泡麵加飯的一餐。。。

是說這乾泡麵還滿好吃的ㄝ,噗噗

IMG_3770

 

 

這也被我列入打混的一餐,因為都不難做啊!!!

IMG_3410-2

 

 

這餐就真的很想翻桌,哈哈!

泡菜就不說了,只有一顆蛋而已。

 IMG_3437       

 

 

這裡面飯、湯與泡菜都是自己盛的,

菜則由廚房人員幫每個人夾至餐盤,

如果跟廚房人員比較好或是小帥哥撒個嬌,

想吃的菜廚房人員就會幫你夾多一點,

我是沒這個特別待遇啦,

所以照片中的菜量都是控制好的一人份,

泡麵也是一人一包,一次煮一人份的。

 IMG_3550   

 

 

這些餐我個人是覺得不難吃,

但也不必對學校提供的菜色期望太高,

尤其是學生愈多人的學校。

當然,也是有準備比較用心的菜色~

不然每天吃上面那些還得了。。。

 

有控肉!!當然不是台灣味。。。

IMG_3802

 

 

來自星星的你還沒在台灣開播時,

我就已經開始吃韓式炸雞了~哈!

IMG_3344

 

 

這餐也算用心啦!至少肉難得給我那麼多。

IMG_3304-2

 

 

又是兩道醃菜配泡菜湯,不知道要煮什麼湯的時候好像都是泡菜湯,

而且這盤除了白飯,其它顏色好像都差不多吼。。。

IMG_3938

 

 

中間那道是韓國冬粉,炒起來跟台灣的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滿好吃的~ 

IMG_3139

 

 

竟然有兩樣青菜!!

不過只有這麼一點點。。。塞牙縫都不夠!

IMG_3539-2

 

 

要看到這種菜色的機會真的不多,

我是指青菜量多(雖然是出現在湯裡)又有肉。

IMG_3206

 

 

這個黑黑的醬很妙,它不會辣,鹹鹹甜甜的,

做用跟咖哩或韓國辣醬一樣,就是拿來拌飯吃的。 

IMG_5219

 

 

拌起來就這樣。。。別怕,嘴巴不會黑啦!

只是,我好像比較喜歡韓國辣醬ㄝ。。。

IMG_5221

 

 

 

看完這些肚子餓了嗎??

我肚子在叫了ㄝ。。。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