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印尼的雅加達,在我們尚未找到租屋處的頭幾天,

 

我們暫時先住在ATRIA Hotel這間Hotel是連鎖的,

IMG_1345  

 

IMG_1330  

 

這次我們住的是它位於Tangerangserpong這個區域。

 

 

 

我們訂的是一個套裝方案,此方案是大約台幣2,000多,

 

IMG_1300  

內容含住宿一晚、一個小時傳統式按摩、自助式早餐兩人份,

 

我們一共在這間飯店住了3晚,

 

第一天因為check in的時間太晚,按摩來不及使用,

 

所以另外兩天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

 

 

 

先來說說飯店早餐,

 

我覺得看一間飯店什麼等級就看它的早餐規模就好,

 

餐廳位於2樓,採光很好,也看得到窗外的車水馬龍,

IMG_1316  

 

ATRIA的早餐採自助式,種類算是多樣化,

 

光是麵包就好幾種,牛奶、果汁、咖啡也很多種,

 

美式的玉米脆片(加牛奶一起吃的)口味也至少34種,

 

現場還有專人煎歐姆蛋荷包蛋、煮印尼式早餐的麵,

 

鹹點、甜點、水果什麼都有

 

老公只喝了咖啡跟吃荷包蛋就去工作了,

 

吃這麼少也太浪費了啊,

 

所以我這幾天都在餐廳慢慢享用一個人的早餐,

 

我幾乎可以吃到一個小時ㄝ吃累了就休息一下再繼續,

 

把我想吃的都吃過一輪再加強最想吃的,哈哈哈!

 

吃了這一餐也連同把午餐都吃飽了!

 

 

 

早餐之後的安排就是到附近逛shopping mall

 

飯店附近有個不小的shopping mall叫做Summarecon Mal Serpong,大部分的人都直接叫SMS

IMG_1334  

 

反正待在房間看電視我也看不懂,不如去mall吹冷氣,

 

Mal Serpong的一樓廣場有很多餐廳,包括台灣要排隊才吃得到的丸龜製麵,

IMG_1332 

 

不想坐室內的話戶外也有很多坐位,

IMG_1342  

 

這個mall是長條形的,雖然只有3層樓,

 

沒有GAP、沒有ZARA,但有UNIQLO,

IMG_1331  

 

還有印尼大部分的mall都會結合百貨公司,所以其實認真逛是能逛很久的

 

 

 

逛一逛把早餐消化掉一些之後,下午就打算來按摩舒壓一下了!

 

飯店的按摩完全不用出房門喔,有專人到房服務,

 

只要在按摩前先打電話到櫃檯預約時間(去逛mall前就先預約了)

 

櫃檯會通知按摩部,預約的時間一到就會有專人來按門鈴,

 

女芳療師一進門就叫我脫光光,趴在床上,

 

鋪了一條她帶來的蠟染巾墊在床上,又拿了房間的大浴巾蓋在我身上,

 

然後就開使進行一小時的傳統按摩。

 

 

 

第一天來的芳療師因為不懂英文,所以整個按摩過程都沒說到什麼話,

 

大約50分鐘就結束,穿好衣服時她請我簽了一張服務單就離開了。

 

第二天的芳療師會說一點點英文,而且比較活潑,會一直找機會跟我講話,

 

但因為她說的英文有一點印尼腔,所以其實我聽的有點吃力,

 

我比較希望能好好放鬆的被按摩ㄝ,結果這次更快45分就結束,

 

心想,免費的東西真的也沒辦法要求了,

 

最後一樣簽了服務單,但這位芳療師一直微笑對我說『儂梯補史』,

 

因為我聽不懂,所以我也只好對她微笑加搖頭

 

她又重覆一樣的表情跟那句話兩次『儂梯補史』『儂梯補史』,

 

我這次就變皺紋頭加搖頭,因為真的聽不懂啦!

 

然後她就收起微笑穿鞋離開了。

 

 

 

事後我一直在想她到底想表達什麼,

 

後來才聽我老公說,她是在問我『no tips?』,是在跟我要小費。

 

因為在印尼,給小費算是一種禮貌,

 

但有的人是為了要賺小費刻意主動來幫你做些什麼,

 

像機場就有些人會在領行李處故意先幫你領好行李,

 

然後再來收你一筆費用,

 

如果是合情合理心甘情願的我認為給的是小費,

 

倘若不是,我覺得那是敲詐吧!

 

所以這次算是我失禮,原諒我剛來這裡什麼都不懂好嗎~

 

還好那位大姐沒有對我怎樣,頂多讓她覺得我沒禮貌,

 

反正我也不會再遇到她,噗噗~

 

 

 

飯店附近其實還滿熱鬧的,除了有很多商業大樓,

 

最重要的是有Mal Serpong可以逛,

 

還有一間當地超市Hypermart也可以採購到水、零食等日常用品,

 

除此之外同條路上也有很多餐廳,想吃日式、美式、當地菜步行都可以找得到,

 

附近還有另一間飯店ibis Hotel是連鎖的,

IMG_1399  

 

這間價位比ATRIA便宜一點點,雖然也不差,

 

但當然沒有免費按摩,早餐豐富性也沒有ATRIA多,

 

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囉!

 

 

 

 

arrow
arrow

    好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