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概述

 

這次從新加坡飛印尼泗水一樣是搭虎航但頭一次搭755飛機

照理來說,把搭機時間往前推1.52小時大概是check in時間

所以我最好是在555625之間check in最保險,

而我新加坡住的地方是在牛車水china town

牛車水到樟宜機場搭MRT的話大約要4550分鐘的車程(2次轉車)

所以如果要抓555625之間到機場的話,

我最好530前就要搭車,但牛車水MRT紫線最早一班車是600初開

加上轉車等車的時間,到機場check in可能是7點了,

對我來說要搭上755這班飛機有點危險,該怎麼辦呢??

 

 

 

 

 

事前準備先完成網路check in

 

首先,因為虎航允許飛機起飛前172小時可以網路check in

網路先check in的好處是可以縮短在機場check in櫃檯前排隊等check in的時間,

 

 

怎麼做?方法很簡單,

先在虎航首頁找到網上辦理登機手續web check-in的選項,點入,

會出現要你選虎航新加坡或虎航澳洲,就選擇你要去的地方囉,

接著輸入預定序號booking reference(之前你訂票時會得到一組booking reference)

輸入啟程日期(即你現在要check in的這個班機時間)啟程地點

最後點下retrieve flight

然後就會出現登機證Online Check-in Boarding Pass的畫面,

上面除了登機閘門gate欄位是空白,其它資料都會在上面,如同機票一樣,

把它印下來就完成網路check in了!

IMG_9927

 

 

你可以看到登機證下面的說明寫著幾個重點

第一,要拿著這張你印下來的登機證去機場指定號碼的櫃檯完成最後程序

比如我的是Web Check-in Counter11,就是虎航會在機場開一個專門服務網路check in的櫃檯在11號櫃檯,這樣我就不必跟其它人排很長的隊等待check in

第二,飛機起飛之前的45分鐘不准check in

比如我的飛機是755,那我必須在710之前到網路check in櫃檯。

第三,登機閘門boarding gate會在飛機起飛之前15分鐘關閉(一般是飛機起飛前約30分鐘會開始開放登機)

比如我的飛機是755725開放開始登機,

登機閘門是740關,超過740不准上飛機,

所以其實我check in完後,也沒多少時間逛免稅商店,時間真的不夠啊!

 

 

 

 

 

實際情形到首班車較早的那一站(歐南園Outram Park)搭車,也省一次轉車時間

 

事前做好網路check in,於是就等實際這天的到來,

由於從牛車水搭MRT到樟宜機場須要先從紫線轉綠線或藍線轉綠線,

最後再轉機場方向(一樣是綠線)

為了節省等待轉車的時間,我決定走路到牛車水的旁邊一站歐南園Outram Park

歐南園可以直接搭到綠線,這樣我就少一次轉車,

而且可以搭到歐南園最早一班554MRT。

 

 

515就離開旅社,走路到歐南園約15分鐘,

到的時候鐵門是關著的,等了一下535就開門了,

往裡衝,找到售票機買票,再找到綠線搭乘處,545已流滿身汗,

554MRT很準時到,實際到達機場約635

走到虎航的11號網路check in櫃檯花快3分鐘(快走)

這時網路check in櫃檯也已排了不少人(一般check in櫃檯更是人山人海,大家也太早起了吧!)

等到7點才輪到我(急死了),因為網路check in櫃檯只有一個人在服務,

後面加開一個櫃檯速度才開始變快(因為排隊的人已排超出分隔線了)。

 

 

Check in時,因為我只有一個背包隨身行李不需辦理拖運,過程很簡單,

所以櫃檯小姐也只幫我寫上登機閘門就完成了(真搞不懂前面那些人搞這麼久是為什麼)

拿著我自己印的登機證(機票)就往裡面衝,通關、安檢都很順利完成,

只要加快腳步往登機閘門走就好,

725想說上飛機前先上廁所好了,途中就聽到廣播在叫要登機了(趕快穿褲子),

到登機閘門是730,裝個水排個隊735登機,

最後順利上飛機時,真的鬆了一口氣ㄝ

 

 

 

 

 

總結整理

 

所以結論是,

第一,提前做好網路check in且印下登機證,飛機起飛前1個小時到機場可能(只是可能,不保證嘿)都有機會來得及登機

想節省時間的人這是個不錯的方法唷!前提是你要對機場熟、對流程熟喔!

當然我覺得最保險的方法還是至少飛機起飛前1.5小時到機場最好,

畢竟人算不如天算嘛,中途會遇到什麼誰知道?

至於想逛免稅商店的話就要抓到2小時的時間囉!

 

 

第二,搭乘早班飛機請先確定抵達機場的方式及可行性囉!

畢竟我這次真的是到了新加坡才在想這個問題,還好有讓我順利上飛機。

 

 

 

 

 

題外話

 

其實旅社櫃檯小姐有建議我搭計程車去機場,約2030分鐘就可以到,

除了不用擔心搭不到飛機的問題,還可以提早到不用趕成這樣,

但搭一趟可能要花上6700台幣,MRT一趟大約60元台幣,

說真的。。。我!花!不!下!去!啊!!

 

 

現在每家航空幾乎都能網路check in了,

只是多久前能進行網路check in各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須上網查明,

有的還能不必印出登機證直接使用手機登機,如同台灣高鐵一樣,

只是這方式可能不適合要票根報支的出差、商務人士喔

 

 

這篇誤打誤撞就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啦!

 

 

 

 

 

arrow
arrow

    好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