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峇里島的Kuta庫塔區,街道並不算大,有好幾條都是單行道,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且人行道也不寬敞,兩個人要並肩走有時候還要閃躲一下,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這雖然是雙向道,但因為停滿了摩托車也變得擁擠了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走在路上不怕攔不到計程車,計程車出現的機率很高,

建議坐這種Blue Bird Group藍鳥集團的計程車,跳錶計費不會被坑。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但其實你若只是在附近走走逛逛,通常也用不著坐計程車。

 

 

 

Kuta區的鬧區大致以Legain街Pantai Kuta街(靠海)為主,

很多飯店、餐廳、SPA按摩店、紀念品店、shopping mall在這兩條路幾乎都能找得到,

很多遊客也大多選擇這兩條路上的飯店住宿,

除了吃東西方便之外,到海邊也很方便(走路便可到),

以及老外最愛的酒吧,在Legain街上多到你不知道怎麼選喔

不過最近印尼政府開始實施一項新規定

一般的店家如便利超商、大賣場、雜貨店等是不能賣酒的,

要一定程度的餐廳及酒吧才能提供酒精飲料,

但是但是,來到渡假天堂渡假怎麼可能不小酌一下呢?

我們找遍了Legain街上的便利商店都沒有酒的品項(以前還滿容易買到的),

難怪Kuta庫塔區一到晚上上酒吧的人這麼多,

不過其實有些便利商店會偷偷賣,只是放在比較隱秘的地方,而且賣的比較貴,

真的不想上酒吧喝的人可以去便利商店偷偷問一下店家有沒有賣,店家會把私藏的拿出來唷!

 

 

 

這裡有個藝術市場,掛滿了服飾、紗龍、紀念品、太陽眼鏡等,

老闆全都坐在店外等客人上門(真的是賣衣服的嗎XD),在這裡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我聽說要從老闆開價的23成開始殺起,

如果殺不成就做勢要走,通常店家會反過來留你,因為在這裡這種店家多的是,

但我覺得只要殺到自己能接受的價格就可以了,不一定要狂殺猛殺,

只是殺價的態度要堅定一點,反正這家買不到再走個兩三步一定會有的!

也有這種紀念品專賣店,感覺東西很多,但太不明亮了,所以沒有吸引我進去。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PANTAI KUTA是藝術市場走到底就能看到的一個海灘,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這種海灘因為不是私人的,所以環境上比較髒亂一些,

我沒有多停留,拍個照就走人了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這個Kuta Centre聽說也是賣很多衣服、紀念品的地方,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因為我覺得跟藝術市場差不了太多,所以沒有走進去。

 

 

 

這個MATAHARI太陽百貨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其實太陽百貨在Jakarta雅加達或Surabaya泗水的shopping mall裡面還滿常見的,

但我覺得不同之處是,這裡的太陽百貨專賣一些當地風格濃厚的紀念品,

【2015遊】峇里島★KUTA庫塔區★我在KUTA庫塔區的所見所聞

所以懶得逛的人可以直接在太陽百貨裡面選購,

樣式還算齊全,但價格可能會比小攤販來得貴上一些,而且不能殺價

 

 

 

在靠近海邊這條路上有一家Discovery Shopping Mall發現購物百貨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裡面也結合一家Jakarta雅加達或Surabaya泗水常見的Centro百貨公司,

老實說我沒有花太多時間逛裡面,

因為我來這主要不是要買紀念品也沒有要採購什麼,

所以買東西的行程都只有短暫停留隨意看看而已。

 

 

 

還有一個叫做BeachWalk Shopping Center海灘購物中心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裡面有很多家餐廳,環境營造的不錯,樓上美食街的規劃也很有整體性。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這個WaterBom我想應該是水上遊樂園之類的吧,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這個地方應該就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了。

 

 

 

靠近海邊的大街上有個這樣的ATM中心,各家銀行都有,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在這裡如果錢不夠用也不怕沒得領,前提是你的提款卡有開通國外提領的功能,

換錢部分,在這種觀光區換錢當然是用美金換印尼盾會比較划算,

最好事先查一下目前國際匯率,選擇跟目前匯率較接近的店家去換,

千萬要小心,不要看到匯率很好的就衝進去換錢,

這種匯率很好的街上很多(我們看了都覺得好到太誇張),但換了可不一定是你賺到,

有的店家會暗地裡換假鈔給你,表面上是你賺到,但實際上是你理虧了,

所以換錢真的要非常注意,不要貪小便宜。

 

 

 

在峇里島,就連銀行的建築物也在渡假,這麼有峇里島風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這個爆彈慰靈碑是紀念2002年在峇里島遭到恐怖攻擊爆炸案中喪生的202人,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其中有一位是台灣人,

大家都知道峇里島是個美麗的渡假聖地

但不見得知道峇里島也是讓人留下心中一道疤痕的地方

這個紀念碑在Kuta區的Legian街上非常顯眼,

有空到訪峇里島的人不妨抽點時間來看看唷。

 

 

 

印尼是個回教國家,但峇里島卻是印尼唯一多數信仰印度教的地方,

除了讓我感覺到這是一個很獨立的島嶼之外,有兩個地方也讓我覺得很特別,

第一個是這裡的印度廟多到讓人目不暇給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在峇里島因為信仰印度教的人居多,所以整個峇里島最多的就是印度廟,

社區有社區的廟,村裡有村裡的廟,鎮上有鎮上的廟,規模有大有小,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在街道上也可以發現很多店家門外都有自己搭建的神明可直接供奉,飯店外頭也有,

這樣每天要拜就很方便,走出來就可以拜拜,可以少走幾步路,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門外若沒有這種神明供奉的店家,他們就會就近找一個來供奉(反正廟很多)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其實有點像是我們拜土地公一樣,祈求平安、順利、生意興隆的意思

峇里島居民每天拜拜祈禱一定會準備以竹子手工編成的小盤子,

裡面會放米飯、餅乾、水果及一些花,做為祭祀供品,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走在Kuta街道時,幾乎每個店家門口都會把供品放在地上,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經過時請小心,盡量不要去踩到囉,

還有連一般開車的人(或以開車為生的人)也都會放這些貢品在車上(請看檔風玻璃前處)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第二特別之處也是能到處看得到的,就是峇里島婦人的頭頂功夫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走在街上、海邊,不管是販售物品或只是單純攜帶東西,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對她們來說放在頭上走路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而且她們就是認為用頭來頂比用手拿還輕鬆,

我想這是身為峇里島婦女必備的或說這是她們與生俱來的技能,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看著看著還滿有趣的。

 

 

 

來到峇里島的Kuta庫塔區一定要去的當然就是Kuta海邊啦!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海灘的最北端及最南端都會有這種在峇里島廟宇常見的拱門,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不從這兩個門進入海灘的話也無妨,延路都會有入口可以進入,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通常只要你從入口一進入,就會有推銷水上活動或租衝浪板的業者圍繞著你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峇里島深受外國人的喜愛,所以在這裡看得到很多外國人衝浪,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只是我覺得海灘不算太乾淨,可能是遊客太多的關係。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走在峇里島,就是整個彌漫著渡假的味道,讓人很放鬆,

不想走路逛街的朋友,也可以付錢坐馬車載你逛一圈四處看看,

【2015遊】峇里島★KUTA區★我在KUTA區的所見所聞

來峇里島不只是玩水、走沙灘,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值得一去,

比較遠的區域,交通方式可以考慮租機車或租汽車(含司機)

玩的方法有很多種,就看你怎麼安排囉!

 

最後祝大家旅遊愉快唷

 

 

 

 

 

 

 

 

arrow
arrow

    好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